一颗方噹噹

【本红】Foodie

      “嗯……”我看着裴济旭的眉头慢慢皱起,心里暗觉不妙。

 

  “不,还是少了点什么。”

 

  高级餐厅的厨师听到这话显得有些不耐烦了。大堂经理挠挠头,张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走吧。”我道。

 

  再耗下去,或许明天的娱乐版头条就是偶像美食家裴济旭餐厅耍大牌了。

 

  这家伙是我的雇主。我呢,每天帮他开开车,为他跑跑腿,处理些乱七八糟的事——是他既幸运又有些不幸的助理。

 

  幸运之处在于裴济旭脾气不错,面对我这个在底层打拼几年依然毫无进展的年轻人也不怎么耍大牌;不幸则在于他敏感的味觉在美食方面固执得过分。

 

  比如现在。

 

  一年前,也就是我做助理的第二年,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为他做了一桌菜。他不记得梦中的情节,也不记得自己都吃了什么菜,独独他的味蕾记下来菜里独特的味道。

 

  “我从来没品尝过那样的佳肴。”他说。

 

  我当然不知道那些菜是什么味道;我只知道它让裴济旭惊为天人,以至于这一年来即使工作繁忙,也带着我把世界各地闻名的美食吃了个遍。只不过这旅游不是公费的,舟车劳顿消耗太多能量,他连每周去健身房保持身材的计划都省了;连带着我也瘦了十几斤。

 

  几天前刚从柬埔寨回到首尔,一听说这里新开了一家米其林餐厅,他没耽搁便拉着我来造访。结果不出意料,还是一无所获。

 

  我早已习惯了;他大概也是一样,所以没多纠缠就结账离开了。

 

  他的车因为刮蹭被送去维修还没回来。我俩缩着手、跺着脚在路边打了半天车,最终还是向凌冽的风投降,决定往地铁站行进。

 

  路边麻辣烫店内传出的气息在清冷的空气中显得格外诱人。我俩交换了一个眼神,想都没想便冲进那家店。

 

  热气蒸腾着嘈杂的人声。我好不容易找了个位子坐下来,点了份微辣。裴济旭看着心不在焉的,不知道是不是还没从长途旅行中缓过神来。可他的眼睛却突然亮起来,皱着鼻子嗅着空中的气味。

 

  我刚想问他,就被风风火火冲出来的外卖送餐员打断了。那人一边小声说着“抱歉”,动作却很灵敏,给我的道歉还没听完,人已先离去了。

 

  小子,这么着急可不行啊。

 

  裴济旭仍在嗅着。算了,可能是职业病吧。他自己却先发话了:

 

  “这儿的味道像梦里的……不过很淡。现在又没有了。”

 

  “哥你是还没睡醒?”

 

  以往他必定会反驳我,今天却只是摆摆手道大概是幻觉。

 

  可我分明看见他盯着门外的方向,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

 

  回到首尔的几天,工作继续进行着。上了一档美食综艺节目做了常驻嘉宾,参与宣传活动做了些采访,杂志上的美食专栏照常写着,这次是关于上次试吃的米其林餐厅。

 

  “哥,可要客观点评啊,千万别因为吃不到你的梦中餐产生偏见……”

 

  “好好好,你都说了几遍了……我是那么没有专业素养的吗?”

 

  我只瞅他一眼,不做声。行内人都知道他的专业素养比不上前辈们,不过是天赋异禀——既是味觉方面也是颜值方面——再加上经纪公司的包装,才更有些名声。

 

  “写饿了,点宵夜吧。”

 

  他掏出手机软件,在快餐中浏览着。

 

  “哥,明天还有活,留点肚子。”

 

  “知道。”

 

  “注意身材管理。”

 

  “嗯。”

 

  他最终点了咖喱牛肉乌冬面。我加上了水果沙拉。

 

  刚下单没多久,窗外开始下雨。大概是雨天路滑的原因,送餐员比预计时间晚了许多。我帮送餐员签单的时候裴济旭已经打开了他那盒面,果不其然那面条已经坨在一起,并且在雨中凉透了。

 

  我看得出他有换家店再叫一单的冲动。可他还是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把盖子盖回去放在餐桌上,转身对我——或者应该是对送餐员道:“外面雨大,辛苦了。先进来吧。”

 

  我这才留意起那送餐员的样子。他浑身湿透了,有些长的头发正往下滴答着水。不知是不是错觉,我看到他身体轻微地颤抖着。

 

  “呃,其实不必……”

 

  他的声音有些熟悉。我才分辨出原来他就是那日出现麻辣烫餐厅的送餐员——低沉又温软的声音和似乎很强的身体素质有些违和,所以印象深刻。

 

  “哦,是还有任务吗?”裴济旭冲他笑笑。

 

  “啊,这是最后一单了。”那人挠挠头。

 

  “那先进来歇歇吧。这么晚又是雨天,很辛苦吧?真是麻烦您了。来杯咖啡?”

 

  裴济旭去冲咖啡,又让我拿一条干净毛巾。送餐小哥想起他的电车还停在楼下,我便去将它挪到停车棚里。

 

  雨真大。

 

  回到屋里,我听到雨点敲打窗户的噼里啪啦声,走近了才分辨出那是厨房里油溅起的声音。我只看见那外卖小哥——此刻褪下了送餐的外套,穿着棉质厚格子衫,正熟练地颠着勺。一旁的裴济旭看着他手上的动作,眼中的惊艳与赞赏不比我的少。

 

  几分钟前冷冰冰毫无生气的咖喱面被复活,现在比想象中的更诱人。裴济旭一边吃着,毫不掩饰地向小哥投去仰慕——甚至可以称为爱慕——的神情。

 

  “……这是我梦里的味道。”

 

  像是为了再次确认,他又往嘴里添了几大口。

 

  “恩的,里嚷嚷!(真的,你尝尝!)斗日我梦以的味嗷!(就是我梦里的味道!)”

 

  小哥不明所以地挠挠头,还是谢绝了裴济旭用筷子递过去的面。我只好向他又解释了关于裴济旭梦中餐的来由。小哥竟没有把我们当成精神病人看待。他告诉我,他没经过什么专业的烹饪培训,只是以前一直想创业,所以自己当厨子和初恋一起开了家餐馆。后来餐馆倒闭,初恋也和他分开,于是为了生计踏踏实实地当一名底层社畜。下班早时就送送外卖,挣点外快,不然交不起房租。

 

  我和他聊起裴济旭,他之前也并不知道这号人物,只是觉得神奇。

 

  “居然有人——还是美食评论家——特别喜欢我的手艺,有点吃惊。”

 

  小哥看着裴济旭发亮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他的脖子和双手都缩在那棉衬衣里,一副好欺负的样子,跟刚才潇洒颠勺的似乎不是一个人。

 

  等到他小口小口把咖啡喝完,裴济旭也吃完了碗里的面。

 

  “哥们,要不以后……我请你来给我做饭吧。”

 

  “啊?”

 

  小哥被突然的邀请吓了一跳。

 

  “我说真的——这么特别的手艺可不能白白浪费!如果我曾经去过你的餐馆,我一定会成为常客的。我出钱请你当厨师怎么样?”

 

  送餐小哥从椅子上蹦起来,摆着缩在袖子里的手,欲言又止了几秒后憋出一句“算了吧,我还有工作……”

 

  然后便逃也似地夺门而出。

 

  裴济旭急着要 把门抢回来 去拦下他。一分钟后他回来了,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表情,我便也没多问。

 

  那之后他对送餐小哥念念不忘了很久。他几乎每天都从那家乌冬面馆或麻辣烫餐厅点餐,有时间的话就直接去现场勘察,却怎么也没等到那位送餐小哥。

 

  美食综艺在宣传期,他每天更忙了。有时回了公寓倒头就睡,顾不上点外卖——我觉得他也是吃不下了。

 

  也是在他没能点外卖的一天,公寓的门被外卖小哥敲响了。

 

  这天的雨和那天一样大,我帮小哥开了门。他没有穿着送外卖的外套,手里提着一把伞,但整个人还是湿漉漉的。裴济旭本来在沙发上哼哼唧唧嫌吵,一见到是那人便一骨碌爬起来,挠着乱得像鸡窝的头发凑到我身边来。

 

  小哥显得有些局促。裴济旭温言软语地让他先擦擦身上,让他慢慢说,没关系,他在听……

 

  我倒希望他对我说话时能有十分之一这样的耐心。

 

  小哥终于红着脸说他是来问问我们是否还需要一个厨子。他抬眼看看裴济旭,却又在讲话时不自在地移开。

 

  他的房租到期,付不起了。看他的样子,可能是刚刚被赶出来,让我们见了这最狼狈的样子。他对薪水的要求很简单——包食宿:食是他给自己做饭吃,宿是他睡沙发。

 

  “实在不行的话也没关系……”小哥挠挠头,看上去对自己并不是很有信心。

 

  裴济旭倒是笑得见牙不见眼,大力地搂上小哥的肩膀,招呼着他进屋洗澡,又帮他打理带来的行李。

 

  至此,外卖小哥正式住进我们的公寓。

 

  他名叫Hong Isaac——不过我俩都得叫他哥——在一家IT公司工作,以前兼职送外卖,现在兼职做厨师。

 

  我发觉他不光是家常菜做得好吃,性格也平易近人。虽然年长,虽然有些慢热,却相处起来很舒服。他和他的食物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大部分时候都清清淡淡,却别有一番味道;比如总是热乎乎的;比如都在裴济旭忙碌、烦躁或疲累的时候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

 

  甚至裴济旭也说我的工作态度都大有长进。我不理解我之前的工作态度是差在了哪里;但美味的食物的确让人心情大好,神清气爽。

 

  至于裴济旭本人的转变……反正我是从没见过他这样不嫌烦地缠着另一个人的样子。Isaac哥住进来后,他好像要跟人家当连体婴儿,从迈进家门的那一刻起就橡皮糖一样地贴上去。Isaac哥做饭的时候他也不闲着,在一边指指点点。我在客厅处理公事,老远就听到他在厨房满嘴跑火车。如果调笑别人是奖项的话,他一定能拿金奖;每了解Isaac哥多一点,就一定要借此机会嘲笑他几句。到了Isaac哥思考着应该做什么菜品时,他翻脸比翻书还快,用我从来没见过的撒娇的架势央求他尝试自己喜欢的食物。

 

  作为跟他工作了一年的助理,我没资格说自己非常了解他。但我知道他虽然情商不算超高,平日里却很照顾人,言辞上也往往是好话多过坏话,生怕伤了别人的自尊心。

 

  Isaac哥面前的裴济旭是真的让我长了见识。

 

  我其实有些为Isaac哥不平。他不过是性格温和了点,对别人的话不太计较,可能身为哥哥还有些让着裴济旭,但那样的人才更应该受到珍惜和尊敬才对。那种因为对方的忍让就有些得寸进尺的行为,我是不大看好的。每每见他在裴济旭说话后无言以对,只能捂着脸苦笑,我就忍不住心疼。

 

  也是因为这样,我平时在各方面有意偏爱Isaac哥,希望他不被折磨到辞职——毕竟好吃的食物我也爱吃,好相处的人我也喜欢,更重要的是裴济旭的梦中餐实在是得来不易。尽管他自己都不明白且吃且珍惜的道理,为了不再跟着他漂泊四海,我也得为厨师哥创造出良好舒适的工作体验。

 

  在各种节日给他买些小礼物是初级的礼仪基础。时不时给他放个假,带他去看看电影什么的,则更有利于裴济旭手下的两位打工仔放松身心、联系感情。

 

  哥在自己单位的工作其实并没有多清闲,除了各种各样的加班,大小会议、团建联谊也少不了。不过据他告诉我,哪怕是团建联谊也像是打着幌子,实际上要么是没什么实际用途,要么就又是变相的加班。

 

  我知道他两头跑很辛苦,所以一般都直接批准他请假。裴济旭倒不会介意,自己下厨草草了事。他会做饭,但也只是平均水平;有空时也经常自己搞些创新,不过成功率并不太高。

 

  只是那次Isaac哥去跨部门团建时,裴济旭却没准备晚饭,而是拎上我去了酒吧。

 

  他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一边喝着没什么度数的果酒,一边跟我诉说他完全不着边际的担忧:“他们部门就没几个雌性生物,万一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家伙看见其他部门的漂亮妹妹就被勾去了怎么办!”

 

  我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咱们有白纸黑字的合约,哪怕谈恋爱也不能随意违约的,违约金他付不起。

 

  “他那么死脑筋,那么单纯,哪里躲得过现在小女孩的伎俩……”

 

  我说哥你这可就是刻板印象了。而且Isaac哥以前也不是没有恋爱经验,实在是多虑了。

 

  裴济旭没了声,我这才发现他已经醉了。看似无辜的果酒其实上头得很。我也只小酌了一杯,竟觉得有些晕乎,也不知道是醉还是累。

 

  模模糊糊地,我也随心说起胡话:“或许他对其他部门的女人不感兴趣呢。”

 

  裴济旭转过来盯着我。

 

  “没准在全是男人的环境里待一待就……”

 

  “我也是每天跟你待着,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对你有意思了?”裴济旭白了我一眼,好像突然很不耐烦似的。他又叫来一杯酒,小口饮着,一句话也不说。

 

  沉默了许久过后,他突然问:“你说他之前的女友是什么样的人?”

 

        我没说话。

 

  “你觉得你说的那种情况……可能性大吗?”

 

  我不能给他任何答案。但他眼里泛着的光,却为我的疑惑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

 

  那之后我才逐渐注意到,裴济旭并不像我曾以为的那样,只是无理地欺负着老实Isaac哥。偶尔回家早时,他会殷勤地去厨房打下手。裴济旭的手艺我是尝过的,算是普通偏上水平,但也没什么特别的。可能他敏锐的味觉这时候就消失了吧。

 

  虽然做出的菜的味道不怎样,但他的刀功倒是不错,打下手、准备食材的活儿倒做得很出色。偶尔他也操起自己的老本行,帮Isaac品品口味,但大多数时候只是天花乱坠的赞扬。尽管如此,他热爱嘲笑的坏毛病,依然没改。

 

  打下手就要抱怨Isaac哥选的食材太难处理,尽管他自己就吃着别人做的饭。偶尔依然是要撒娇,让Isaac哥为他做些垃圾食品。哥总强调要少油少盐,他也不听,像个叛逆期的孩子。

 

  “哥以后为爱人做饭时也是这样吗?”

 

  “哥,我比较壮,颠勺的事情要不就我来吧!”

 

  “哥讨厌我了吗……啊,不讨厌的话就是喜欢了!喜欢的话,就做我喜欢的炸鸡嘛~”

 

  如果我早些看到Isaac哥用手遮住的、那花儿一样的笑容,或许我不会那么傻乎乎地心疼他。

 

  我承认偷窥不是什么很好的行为,但谁让这公寓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在餐厅饿急了等饭的时候,不免看到这两人你来我往的推拉游戏。一开始只是调笑,后来就慢慢大胆起来。甚至某次我亲眼看着裴济旭一边切着菜,眼睛却没离开过着在一旁翻炒的Isaac哥。我只感觉鸡皮疙瘩爬满全身,连忙离开去找点吃的填肚子。片刻后却是Isaac哥火急火燎地跑出来,在电视柜下的抽屉里翻了一会儿,才问我创可贴在哪,我向他指了位置,他拿到就飞快地奔向厨房——当外卖小哥时才有的运动细胞这时候又显现出来了。

 

  我估摸着是裴济旭没有专心切菜,切到了自己的手。但走进餐厅去关心情况时,还要装着一头雾水,怕他以后怪我落进下石。不过我猜他没有那精力来算我的帐;他正坐在餐厅的椅子上,Isaac哥蹲坐在他面前,小心地为他清理伤口、贴上创可贴,嘴里一边嘟嘟囔囔地骂他不够小心。或许Isaac哥低着头看不见,我却能清楚地看见,那被照顾的人嘴角快裂到了耳根子,桌子下的两条腿更是欢快的荡起来,脚翘的老高。

 

  我感觉灶台上的饭快糊了。知道他们没有空,只能自己进去翻炒了两下。也不知道要不要放盐,唉。

 

  那之后裴济旭老实了很多,只是乖乖地打着下手。没事做的时候才妨碍厨师哥的工作,趴在他身上像一只巨型挂件,小喇叭似的叭叭叭地说着话。Isaac哥却一点儿也没介意的样子,只是笑。

 

  我呢,我觉得我在这个房子里有些多余。

 

  就在我以为我的存在感快要降低为零的时候。裴济旭专门趁Isaac哥没回来时找到了我。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又想起上次酒吧时的谈话,推测八成是因为Isaac哥——是他们俩正式在一起了,想要向我公开宣布,还是这个怂包想要表明心意?

 

  说实话我更倾向于后者。

 

  “是关于isaac哥的吧。”

 

  “你怎么知道?”

 

  我冲他笑笑。

 

  他叹了口气。

 

  “Isaac哥……我跟他签的合同快到期了。他说他已经攒够了房租,工资也涨了,以后不需要在做这项兼职了。”

 

  “所以呢。”

 

  “……我想跟他续约。”

 

  他这一句话说完了,却也像没说完的样子。似乎急着要告诉我什么事,但又哼哼唧唧地不愿说出来。

 

  我一巴掌拍上他的背。哥啊,你咋这么怂?——这是我没敢说出来的话。

 

  “哥,你对Isaac哥的心思不用瞒着我。现在不是你犹犹豫豫的时候,形势紧迫,干脆趁这个机会,把想说的都说了吧。”

 

  裴济旭看着我愣了一下。

 

  “喂……你想续约,难道只是为了吃啊?”

 

  裴济旭保持着吃惊又疑惑的表情,在我看来那已经是演出来的,他只是想掩饰被说中了的尴尬。我只是多看了他几秒,他便很有自知之明地全招了。

 

  从梦中餐到心上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转变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只是渐渐地就离不开了,想要更多的心总是抑制不住地跳动着。”

 

  这种话从他口中说出来,总有些违和感。他以前谈恋爱的经验好像全作废了,竟向我这个母胎solo讨教起来。我又有什么能告诉他的呢?

 

  “不管怎么说,表露自己的想法是第一步吧。”

 

  他倒是很乐意地采纳了这个建议。

 

  不久后的一天,我在外替裴济旭处理公事回到家后,发现竟是他本人在下厨。我问起Isaac哥,他说他还没回来;我又问起他为什么做饭,他说是给Isaac哥准备的,还让我帮他尝尝味道。

 

  品鉴一位美食品鉴师的手艺,我倍感荣幸;但身为这美食品鉴师的负责人,我又深感羞愧。一般对于食物我只能分成三类:特别爱吃的,能吃下去的和不能吃下去的。Isaac哥的手艺大多时候属于我爱吃的。裴济旭的饭则大多落在“能吃下去”的类别中。但能吃下去说明手艺不错,于是我换作用“好吃”二字形容裴济旭刚刚让我尝到炒饭。

 

  “你觉得好吃?”他又确定一遍。

 

  我点头。

 

  “你觉得好吃,那就是一般。”

 

  ???

 

  他自己尝了又尝,皱着眉头很是不满意:“我觉得这鲜度提得……”

 

  “啊……已经做饭了吗?”Isaac哥凑巧地推门而入。

 

  “……还是很有水平的嘛!”我接过裴济旭的话茬,在他发愣的时候招呼Isaac哥坐下。

 

  Isaac哥似乎被裴济旭下厨这件事吓到了,又或许是觉得自己拿着工钱却没工作而感到不安。他缩在椅子里,拿起筷子的手也小心翼翼。

 

  我一转头又看见裴济旭直勾勾地盯着Isaac哥——难怪,这样热切的注视当然令人不安。

 

  “济旭啊……有什么事你就说呗……”Isaac哥的声音几乎轻不可闻。

 

  “呃哈……”平日里调笑Isaac哥游刃有余的裴济旭这时候却支支吾吾,只看着他傻笑。

 

  我给裴济旭使眼色,他才迟钝地反应过来。

 

  “哥,你上次不是说……”

 

  裴济旭又偷偷瞄过来,我皱眉催他利索点。

 

  “哥不是说合约到期租房也快办好了所以要搬出去吗。”

 

  他的声音有些异样,飞快地说完这话后还有些喘不上气的样子,看得出来他是积攒了巨大的勇气。

 

  “说重点!”我向他作口型。

 

  他看看Isaac哥,又无助地看向我,不大清晰的口型大概是在说“怎么说啊”。

 

  Isaac哥在我之前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我明白了,”他顿了一下,“我会尽快搬出去的。之前不了解你们……也不知道你们介意外人在家,所以贸然提出了要住在这里的事,如果造成不便……真的很抱歉。这段时间,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帮助!”

 

  Isaac哥说这话时低着头,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拿着电脑包的双手微微发抖,像他刚来的那一晚一样。像是感觉到我在观察他,Isaac哥抬起头来,冲着我自然地笑了。他的刘海像以往那样盖住了眼睛,让我琢磨不清他的想法。

 

  我看向裴济旭,希望把澄清的机会留给他。他却挠挠头,不知是真傻还是假傻,竟伸出右手与Isaac哥握手,脸上挂着客套的笑:“哥不用客气……那个,以后……以后需要的话,随时来这里!我……”

 

  餐厅里的氛围似乎突然正式起来,仿佛这两人不是前一天还在厨房打打闹闹,而是公司年会上的两位总经理。

 

  “哥,别误会。他其实是想你留下。”我忍不住道。

 

  Isaac哥看上去有些僵硬的笑容中有了瞬间的讶异。

 

  裴济旭趁机接过话头:“或许,哥还有兴趣续约吗?”

 

  “当然,谢谢啦——这样我也不用在去送外卖了。不过租房的事快要办好了,到时还是会搬出去的。”

 

  我给裴济旭使眼色,想让他继续。他却让Isaac哥快尝尝他的手艺。Isaac哥被裴济旭传染,也调皮起来,说他没有自己做得有特色,“跟梦中餐的水平还差得远”;接着又说是开玩笑的,把他那区区一盘炒饭夸得像满汉全席;裴济旭要是长尾巴,现在估计翘到天上去了。

 

  我于是草草吃完碗中的饭就去书房打游戏了。本想着给他们多些时间,裴济旭没准能超常发挥。但第二天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两人还是老样子,只是嘻嘻哈哈地玩着推拉游戏,又没有什么进展。我向裴济旭问起昨晚的事,他也只是笑笑,说Isaac哥答应了续约,其他的一概答“不知道”。

 

  再后来的一段时间,Isaac哥时常不在,说是在忙着布置新房。不能在嘴馋时吃到Isaac哥做的饭,实在是让人有些寂寞。裴济旭的状态也不太好,经常发呆出神。喊他几句的话,又会像个没事人一样冲我笑。只有Isaac哥在时他会稍微活跃些,但耍宝的频率也没那么高了。

 

  好在综艺的录制已经接近结尾,这并不太影响他的形象。综艺宣传结束后,他打算给自己放个大长假,和前来探望的父母一起休息和游玩,而我也终于有了辛苦奔波后难得的假期。

 

  回老家那天,Isaac哥出现在机场,说是要为我送行。

 

  “哥这些天总是不在,我们的伙食质量下降得太厉害了,扣你工钱!”

 

  Isaac哥笑了:“不是给你们留了菜谱吗?照着做就可以了。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下馆子嘛。”

 

  “可是裴济旭说吃你的菜久了,餐厅里的菜都吃不下。而且他还坚持要自己按照你的菜谱去做……结果完全是天差地别。”

 

  “他呀。”Isaac哥又嗤地笑起来,飞快地看了我一眼后收起笑容,“以后就你也可以学学做菜呀——裴济旭那么嘴馋,要照顾好他不容易呢。”

 

  “我才不呢……反正等到我回来,哥的新公寓也处理好了,又能过上每天吃哥的食物的好日子了!”

 

  我伸出双臂去拥抱他,他却躲了一下,又向我抱歉地笑,似乎想说他并不是有意为之。

 

  “小张啊……对不起。”

 

  “说什么呢,没关系的哥。”

 

  “我是说……”

 

  Isaac哥犹豫了很久。因为知道他的性格,我耐心等他说完。

 

  “那份雇佣合同,我只续了一个月。”

 

  “……没关系的哥,这是你的选择。”

 

  “不是的。只是因为我不想也不该再干涉你们的生活了。虽然只是以厨师的身份工作,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好像越界了。”

 

  “哥,哪有什么越界不越界的事情。在一起住了这么久,我可是真的把你当哥看的啊!”

 

  就是一个有点憨的哥哥罢了。

 

  “真的吗?”他自嘲地笑着,“那如果我说我对你的男朋友动了心呢?”

 

  “你还把我当哥哥,觉得这一切理所应当吗?”

 

  ……???

 

  忘了说,我高中跟初恋分手后单身至今。

 

  而且我喜欢女的。

 

  “哥?”

 

  “即使我一直藏着这份感情,每天看到你时还是感到自责,好像在无耻地觊觎着别人的东西,还要为得不到而心痛,那是在无病呻吟。你应该总有一天会发现的,到那时,哪怕我什么过分的行为都不做,只是每天和你们共处一室,对于我、对于你都已经足够痛苦。不是吗?”

 

  Isaac哥犹豫着伸手扶住我的肩膀,大概是把我迷惑不知所云的表情当作了纯粹的震惊。

 

  “所以说……对不起。请你别把这当回事,因为我很快就会离开了。”

 

  他只一推,就把我送进安检口。我回头时,他脸上是最温和的笑容,我却觉得他就要落泪。

 

  “哥……

 

  “你可别自我感动啦!谁告诉你我跟裴济旭那个怂包在一起了?你知道他跟你续约是为了什么吗?只是为了吃吗?”

 

  虽然吃对他的确很重要。

 

  “当然是为了厨师本人!裴济旭看着牛哄哄的,其实害羞得很……哥我求求你,现在回家去,认领你的男朋友吧!别再来虐我了!”

 

  Isaac哥脸上的表情与我几十秒前的表情一模一样,我竟然有点成就感。

 

  就此离去,深藏功与名。

 

  在家里咸鱼瘫的时候,时间飞也似地过去。假期只剩个尾巴,我只能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联系裴济旭让他开车到机场来接我。结果放假前明明约好的接机,却被他一句“已经忘了怎么开车”给推脱掉了。

 

  飞机也因为气候原因晚点了几小时,不知我是该感到不幸,还是该因为裴济旭没来接机感到幸运。

 

  到达首尔时已经是深夜。我只能随便打了一辆车回到公寓,自己把两个行李箱提上楼。

 

  刚进门,屋内就穿来噪声。

 

  家里进贼了?

 

  噪声持续不断,我凭着自己并不丰富的社会经验,终于明白了这是什么。

 

  裴济旭该换一个静音的床板了。

 

  还有隔音的墙和门都一起换上吧。

 

  手机自动连上无线网时,裴济旭的连环轰炸消息一个个跳出来。

 

  兄弟!急!约会穿什么衣服合适啊

 

  急!喝什么酒比较容易灌倒对方啊

 

  兄弟!急!怎么喝酒醉得慢一点啊

 

  兄弟!急急急!回来时帮哥顺便去门口药店买套!

 

  好了你别回来了去住酒店吧

 

  相比之下Isaac哥就温柔成熟周到多了。

 

  比如门口鞋柜上就放着一把钥匙。

 

  钥匙下还放着一张纸条:

 

  小张,这是我之前租的房子,离这里不远,东西都给你准备好啦,去好好睡一觉吧。好梦;-)

 

  ……好宁妈梦。


评论(9)

热度(45)